分享到:

澳大利亚推出数字疫苗证书 民众可自行查询获得

澳大利亚推出数字疫苗证书 民众可自行查询获得

2021年06月1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每个接种过疫苗的澳大利亚人已经可以获得一份数字证书证明自己接种过疫苗,该证书也将为他们今后的日常出行等情况提供便利。

  《每日邮报》8日报道称,已经接种过两剂疫苗的澳大利亚人现在将自动获得一份疫苗接种证书,并可以方便下载到他们的手机上。据悉,该证书的安全特性类似用于数字驾照和身份证的技术,可以有效防止人们伪造假证书。

  对此,联邦政府官员雷诺兹说,数字证书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得疫苗接种证明。雷诺兹还敦促澳大利亚人将他们的医保信息与自己的myGov账户相关联,以便简单方便地使用和出示该证书。另外,不太懂得进行网络操作的澳大利亚人也可以到任意的澳大利亚服务局办事处拿到纸质版证书。

  而对于该证书何时使用,以及如何使用,将取决于每个州和领地。此前,人们普遍预测,诸如航空旅行等活动将需要这种数字证书或“疫苗护照”。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也对数字证书概念表示了支持。医学协会主席霍希德说:“澳大利亚人需要以某种方式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疫苗。国际旅行将需要它。很多工作场所都需要它。是的,我们支持一种机制,让你证明疫苗的接种情况。”(魏惟)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