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防疫复工两不误

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1年06月1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题: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新网记者吴侃

  当前欧洲多国放宽了防疫措施,意大利卫生部评估7月起全境将降为“白区”,有望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在华侨华人集中的意大利中北部城市普拉托,侨胞们正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意大利普拉托有5万左右华侨华人,大部分来自浙江温州,他们大多从事服装纺织业,经营着5000多家大大小小的华人服装企业,还有少部分华人在“华人街”从事餐饮、旅游等行业。

  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洲接受中新网记者连线采访时说,“为了保障安全生产,我们建议公司和工厂设立严格的防疫规定,比如员工和客户都必须戴口罩,客户和货运人员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区域每日消毒2次,不足40平方米的店面一次只能进入一个客户等。”

  其实在今年春节后,普拉托曾经历过一波比较严重的疫情,当地的华人商业中心、华人企业和工厂,都不断有侨胞感染新冠肺炎,还有侨胞因感染新冠去世。

  为了组织当地华侨华人抗疫,4月初普拉托18家侨团联合成立了“风雨同心?共同抗疫”工作委员会,抗疫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包括帮助染疫侨胞、追踪感染者轨迹、发布疫情提示、协调没有居留的同胞办理临时医疗卡等。

  “对于远离家乡和亲人的侨胞们来说,异乡谋生本已艰难,持续的疫情更是让异乡生活困难重重。”陈洲说,在这样的困境中大家应该携手渡过难关,我们呼吁疫情期间如有员工感染,雇主不要辞退员工,应该让员工在住处隔离,待其康复后恢复工作。

  陈洲告诉记者,普拉托华侨华人抗疫过程中还得到祖(籍)国的暖心相助,浙江省统战部,浙江省侨联,温州市统战部,瑞安市政府等雪中送炭,寄来了一批又一批的防疫物资。

  “浙江侨联和微医互联网还建立了‘海外浙江籍侨胞抗疫问诊平台’,侨胞们在平台上可以免费问诊,咨询的问题一分钟内就能得到国内医生的回复,帮助大家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陈洲说。

  当前普拉托华人社区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只是零星出现确诊病例。普拉托抗疫工作委员会和当地红十字会上个月起还组建了新冠快速检测点,专门为华人服务。

  陈洲表示,“我们建议从事零售、餐饮、理发、酒吧、超市等行业的侨胞至少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及早发现和隔离确诊的人员,采取隔离和治疗措施,既可以避免传染他人又能减少自身发展成重症的风险。需要隔离的侨胞,我们抗疫委员也会将尽量帮助其解决困难。”

  “虽然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不小,但也促使我们携手共同应对考验。”陈洲谈到未来依然充满信心,相信经过疫情考验,正常的生活秩序很快就能恢复。(完)

【编辑:齐倩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