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旧金山华埠重新开放

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旧金山华埠重新开放

2021年07月08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7月7日(星期三),《国家记忆——美中二战中的合作》暨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新开放开幕式,在旧金山中国城萨克拉门托街809号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馆所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应邀出席。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名誉馆长方李邦琴出席并致欢迎辞。

  王东华致辞时指出,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把人们短暂和不完整的记忆收集到一起,全面展示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画卷,以及中美两国在抗日战争中团结合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贡献。

  王东华表示,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在世界上爱好和平之人民的支持下,打败日本侵略军,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他称,在这期间,以陈纳德将军率领的美国飞虎队,为支援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抗日战争作出巨大贡献,付出极大牺牲,飞虎队战机和日军战机空中拼刺刀,很多年轻的飞虎队成员血洒中国长空。

  王东华直言,时下的中美关系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当年共同抗战是一个很好的借鉴。中美两国不是敌人,两国的共同敌人是新冠病毒,是气候变迁,双方需要团结共同应对。他强调,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具伤,合作可以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王东华说,历史就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希望以纪念七七事变为契机,珍惜中美双方在抗战期间的共同合作。历史显示,中美合作就能带来互助共赢局面。

  重开仪式上,另有多位美方代表通过视讯方式发言,回忆飞虎队援助中国抗击日本侵略军的历史,以及美中两国这些年关系的长足发展。

  招思虹和金山之路团队向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捐献一批珍贵的抗战期间历史文物。

  重开仪式开始前,王东华参观了纪念馆内陈设的抗战历史文物。(吴卓明)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