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金融海啸及加元贬值 加华裔返乡过年者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受累金融海啸及加元贬值 加华裔返乡过年者减少
2009年01月22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有旅游业者指出,受金融海啸及加元贬值影响,今年春节返回原居地过年的华裔少于往年。相反,或许受中国大陆及香港推出春节特价机票,由中国内地和香港到加拿大与亲人团聚者,就较往年增加;而最近两星期抵温的航机,几乎班班客满。在温哥华有8家分店的世运旅行社副总裁卢见好表示,今年春节期间返乡机票订位的确较去年为淡,而且各分店的情况差不多,至于减少多少则难以估计。

  订票者减 仍有机位

  她说,民众如果要赶回香港过年,现在还可购用本月24日起推出的加航直飞香港特价机票,连税只需1071加元。如果订国泰航空直飞香港机票,则连税价格是1284加元。另外,加航、国航、东航24日前飞北京、上海的班机现已客满;而日航还有位,但要在东京转机,票价连税为1100加元。

  另外,温哥华开心旅游总裁陈开心指出,由于经济不景气,加上加元贬值,圣诞新年假期出外旅客较上一年少,她的旅行社春节期间返乡机票订位较去年缩减10%至15%。

  陈开心表示,以往春节返港机票往往一票难求,但今年到现在还有位。但上周起,由中港飞温哥华的班机确实一位难求,几乎每班飞机都满座。她说:“春节后期中国各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促销票价,如东方航空就推出上海飞温哥华的春节特价机票。”

  中港来加 班班满座

  住在本拿比的徐先生说,他最近返乡过春节,订机票时,旅行社告诉他位子很多,不用担心,所以很迟才开票,“我订华航飞台湾再转重庆太太娘家的机票,中间都可以停留,等于是两段票,但全程仅要价1580加元左右,可说十分便宜。”

  他说已经有4年未回台湾,这次主要是回去与家人团聚,又可陪妻子回娘家,还好服务的公司有旅游补助,令负担减轻不少。

  居住温哥华的大陆移民宋小姐也表示,虽然经济不景气,但自己已有6年没回乡过年,这次提早请了年假,买到不算太贵的机票,才决定返乡度岁:“我是坐大韩航空班机经首尔转飞大连,机票连税价格仅为1,280加元。”(张文慈)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