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坦路上翻车 在美遇车祸乘客疑司机疲劳肇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平坦路上翻车 在美遇车祸乘客疑司机疲劳肇祸
2009年02月0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时左右,遭遇车祸的吴守桂(左)、包瑞华(右)夫妇带着八岁的儿子吴双走出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UMC),乘车前往酒店。吴守桂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好好调整心理,继续疗伤。一月三十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七死十伤。吴守桂称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三口是所有乘客中伤势最轻的,夫妇俩昨天就出院了,今天八岁的儿子也顺利出院。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一月三十一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报纸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中国游客遭遇车祸的新闻。当地时间一月三十日下午中国游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九十三号公路上遭遇严重车祸,造成七人遇难、十人受伤。该突发事件受到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游客在赴拉斯维加斯途中发生重大车祸的第二天,洛杉矶中领馆的3位领事1月31日全天在拉斯维加斯慰问伤员。总领馆已初步确定,死伤者共有18位华人。目前尚不清楚车祸原因,中美政府均已派员到场善后。肇事大巴的司机情况危殆,有受伤游客指,事发前一晚旅行团通宵消遣,怀疑司机疲劳驾驶肇祸。

  新闻领事王珞1月31日下午向该报透露,包括1名导游和1名司机在内,该出事巴士上共有18名华人,导游是持有美国护照的华人,已经死亡;司机身份还不明,身受重伤。其余16名游客都是中国公民,大部分来自上海,有2人是香港人,所有游客来自6个家庭。

  新闻领事王珞表示,眼下的当务之急除了慰问伤员,要求医院给予全力救治外,就是同伤难者家属联络,并根据其意愿,安排到美处理善后事宜 。总领馆新闻组发言人陈世杰则表示,总领馆对这起事故相当重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30日整晚,总领馆电话不断,许多大陆民众致电询问在这里旅游的亲属是否受到波及。

  乘客疑司机疲劳肇祸

  目前尚不清楚是何原因酿成此一惨剧。有车祸目击者称,旅巴失事前左摇右摆,其后失控,在空中最少打了一个筋斗才停下,车头严重损毁。有目击者看到旅巴的司机受了重伤,一条胳膊断了下来。

  据在美国从事导游工作的张先生分析指,车祸发生地较平坦,因路况问题发生翻车事故的可能性不大。今次车祸,可能是因司机打盹或车辆本身出现故障所致。而车祸中伤亡惨重,则可能是车上的人多数因疲劳睡着,因此在车辆侧翻时被弹出车外。

  一名伤者在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说,事发前一晚,旅行团消遣至深夜,第二日清早便出发,怀疑司机因疲劳过度而出事。

  周文重致电慰问游客

  事发后,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闻讯后,立即责成使馆领事官员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美有关方面联系,尽快核实情况,敦促美方全力救治受伤公民,妥善保存遇难者遗体,为中方有关人员和家属赴美善后提供一切便利。

  上海市长韩正亦要求上海市旅游局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上海市旅游局成立紧急事故小组,并启动紧急预案:一是与组团的上海东湖旅行社、美方地接社银河旅行社共组工作小组,随时通报情况;二是派员赶往伤者救治医院,全力做好抢救工作;三是与美方和中方保险公司沟通,让保险公司尽早介入。香港入境处亦续与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联络,以为港人提供协助。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员调查车祸原因。 (程嫣)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