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伊朗伸橄榄枝 展羽球外交3华裔选手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向伊朗伸橄榄枝 展羽球外交3华裔选手参与
2009年02月0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女子羽毛球队8名选手将从当地时间2月3日到9日前往伊朗比赛,这是奥巴马上台后向伊朗伸出的第一束“橄榄枝”,试图通过“羽球外交”融化政治坚冰。

  侨报记者2日从美国务院获悉,美国女子羽毛球队8名队员中有3名华裔,包括23岁的美国参加北京奥运选手李意恒(Eva Lee)以及新秀Rachel Liao和Rena Wang。她们与4位教练和官员一起,将参加5日到9日举行的伊朗法杰尔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美方回邀伊朗羽毛球队今年7月参加美国羽毛球公开赛。

  此次活动受到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的支持,是美国官方推动与伊朗人民交流的一部分。类似活动其实从2006年即已展开,但布什政府两个月前因为伊朗拘禁一名美国学者而暂停对伊教育交流项目。

  奥巴马政府上台后,外界对其改变处理伊朗问题的方式抱有期待,奥巴马在竞选中曾主张与伊朗当局展开直接对话。4日来自美、英、德、法、中、俄6国特使将在德国商讨解决伊核问题,这是奥巴马执政后6国首次聚首商谈伊核问题。

  报道指出,美伊关系从1979年人质事件后全面恶化,双方20多年互不往来,直到2006年美国国务院启动对伊文化教育交流项目。过去两年美国共接待了250名伊朗的运动员、艺术家和医生前来美国参与文体和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包括75名伊朗的乒乓球、篮球、水球和举重运动员,美国也曾派摔跤运动员前往伊朗比赛。 (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