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道歉无诚意 加华社拟就种族歧视言论投诉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斥道歉无诚意 加华社拟就种族歧视言论投诉官员
2009年02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主席袁海耀指,自由党高级顾问金希拉就先前发表的渥太华中餐馆“卖猫肉”一事于1月30日发布“讽刺式”的道歉,通篇指责别人,毫无诚意,华人小区完全不能接受。他呼吁当地自由党的华裔支持者,以华人的利益先于政党利益,勇敢地出来谴责金希拉的种族歧视言论,维护加国华人尊严。

  华人保守党人士表示,会考虑就金希拉的种族歧视言论向安省人权委员会投诉。

  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主席袁海耀、副主席郑甘超、总干事温一山及发言人彭以德亦2月2日在多伦多联机举办新闻发布会。彭以德表示,华人保守党协会自早前就金希拉的歧视及仇恨言论提出抗议以来,获社会大众强烈反响,最高峰时每天接到二十多个电话呼应其行动,一些人还义务帮助找出金希拉过往多次发布歧视言论的纪录。

  他指金希拉于1月30日发布的所谓道歉,通篇指责别人的过错,所谓“闭门思过”,金希拉完全不思自己之“过”,专思别人之“过”。通篇仅一处表示道歉的话还是以假设的口气,指“假如”华人小区受到伤害才道歉。这种使用讽刺性方式、毫无诚意的道歉,华人小区不能接受。况且他选择偷偷将备受争议的影像片断删除,试图掩盖事件的意图十分明显。

  金希拉在道歉响应中指“不需要一个落败的保守党候选人教导他如何反种族主义”。对此袁海耀表示,金希拉的言论属种族歧视,伤害的是华人小区,任何一个正人君子都可以批评他的说话,任何一个华人都有权利要求他道歉。

  至于金希拉在个人博客上发表评论,是否仅属“言论自由”,不应过度追究,袁海耀就指金希拉身份敏感,本人又是律师,对于在发表谈话时如何选择字眼,应该受过专门的训练。在涉及种族的问题上更应有起码的政治敏感。另外,他有关谈话的影像不仅发表在个人网志上,更上载至Youtube网站,后者则是一个点击率非常高的公共论坛。

  彭以德表示,此次以“华人”的立场和身份,对涉及攻击华裔小区的歧视言论进行反击。任何人,不论属于哪一政党,如果有损害加国华人利益和尊严、歧视华人文化的言行,都应该受到华裔小区的一致谴责。

  彭以德指鉴于金希拉的言论涉及种族歧视与仇恨,有人建议向安省人权委员会投诉。华人保守党协会没有最后做出决定,但无疑会认真考虑这一建议。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