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华商报告:4800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08华商报告:4800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
2009年02月0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中国新闻社课题组今天发表的《二00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称,在海外,有四千八百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

  《二00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共三万余字,对全球金融危机下世界华商发展呈现出的新特点进行了评析。时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因而该报告中也对三十年来新华侨华人状况进行了整体研究。

  新千年伊始,中国侨务部门曾对当时各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数量分别进行研究统计,在二000年,海外华侨华人总人口约四千万。

  《二00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指出,根据二000年至二00五年世界平均人口增长率百分之一点二计算,二000年的四千万华侨华人,到二00八年将增长为四千四百万。加上这九年间四百一十七万从大陆因私出国的新华侨华人,目前,海外华侨华人总共约为四千八百万人。

  报告称,若以方言划分,使用闽南、广府、潮州、客家四种方言的人,占海外华侨华人总数的八成左右。

  报告还显示,在各个历史时期,华侨华人的地区分布呈现不平衡、动态变化趋势。当前,亚洲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华侨华人绝对数量增加,但所占比例却相对减少。世界其他地区,尤其是北美洲和欧洲,因为华侨华人再移民以及大陆新华侨华人汇入等原因,华侨华人数量迅速增长。(完)

    《二00八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专题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