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抗疫成果包含海外侨胞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堪培拉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成竞业表示,在今年初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在抗疫最关键的时刻,广大旅澳华侨华人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和物质支持,体现了他们患难与共的情怀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在澳大利亚疫情的发展变化中,希望侨胞立足当地,力所能及地提供协助。

  【解说】成竞业表示,在中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和保卫战中,广大旅澳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纷纷行动起来,四处奔走,多方筹措,把许多急需的医疗物资及时送到同胞手中。经过两个多月的拼搏,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这其中也包含着海外侨胞的贡献。

  【同期】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成竞业

  应该说在国内抗疫斗争形势严峻的时候,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捐助物资,积极捐款,支援武汉抗疫的工作,也组织了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签名活动,以及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募捐。

  【解说】近期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从国内转移到海外。随着当地疫情的发展,澳大利亚有关方面向中方提出采购医用防护物资的要求。成竞业表示,双方正就此进行积极对接协调。

  【同期】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成竞业

  据我了解,澳方有关方面也提出了希望在中国采购一些急需的医疗物资,FMG就是其中一个方面,本着我们患难与共、相互支持的精神,中方有关部门包括驻澳领事馆,也对澳在华医疗物资的采购中提供了一些协助。

  【解说】谈到中国驻澳使领馆对旅澳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成竞业表示,使馆通过电话、视频与侨界保持着密切联系,了解需求,加强疏导,鼓励侨团互帮互助,互关互爱;敦促侨胞遵守澳政府有关规定,理性看待,避免恐慌,加强防护,立足当地,积极贡献澳防疫工作,共克时艰。

  【同期】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成竞业

  使领馆也及时筹集了相当数量的口罩和应急物资,已经分发到在各地的留学生群体。国内对留学生非常关心,也给留学生提供了健康包,也正在陆续到达,我们也将尽快将这些健康包送到学生手中。

  【解说】谈到近期澳个别政客和媒体学舌北美一些反华声音,企图将疫情暴发的责任“甩锅”给中国,指责中国隐瞒疫情,成竞业认为,这与当前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气氛十分不和谐。“甩锅”推责都弥补不了失去的时间。唯有加强团结合作,才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记者 陶社兰 澳大利亚堪培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