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日友好架桥 中国美女当选日本亲善大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中日友好架桥 中国美女当选日本亲善大使(图)
2009年01月19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中国的女孩儿刘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著名的NHK电视台2009年1月1日播出的新年特别节目里,邀请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亲善大使以及选美冠军齐聚东京演播室。当中唯一的外国人——来自中国的女孩儿刘颖格外引人注目。刘颖此次作为福冈县亲善大使参加录制活动。节目中,主持人让她用的13秒时间推介福冈,刘颖流利的日语和出色的现场发挥给许多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颖1984年出生于上海市,2005年10月来到日本求学,目前是下关市立大学国际商学专业本科二年级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来日本至今,刘颖一直生活在福冈县。在异国独自生活的她,得到了周围许多热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让她觉得这里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2008年的一天,在参加当地一个大型节日庆祝活动时,刘颖偶然间看到了福冈县北九州市亲善大使的招募广告,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填写了报名材料。考官让她现场用30秒的时间,宣传一下北九州,刘颖朴实自然的表现博得了一致好评,最终在众多报名者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此项评选活动历史上首位当选的外国人,任期从2008年8月至2009年8月。

  刘颖接受了市政府安排的日常社交礼仪培训之后,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亲善大使”工作。当地政府每个月都会安排她到日本全国各地参加各种宣传推广活动。至今刘颖已经到过冲绳、大分、名古屋、长崎、东京等日本各地。她表示,亲善大使的工作让她接触到了作为普通留学生很难接触到的各地的政治家、工商界人士等等,增长了见识。

  金融危机的爆发,造成了北九州当地商店街生意不景气,为此市政府专门印制了一些应对的小册子。此前类似的工作都是由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分发,许多商户都会习惯性地将其当作普通的宣传单随手扔掉。去年起,政府决定改由亲善大使承担此项工作。能够近距离地接触美女亲善大使这让许多商户都觉得新颖有趣,宣传的效果和此前相比也好得多,这让刘颖和政府工作人员都觉得非常开心。

  更让刘颖感到高兴的是,当选成为亲善大使后,可以有机会从事一些促进中日交流的工作。比如,不久前上海国家开发银行代表团来到福冈县考察,当地政府部门选派刘颖作为翻译兼导游全程陪同。刘颖很好地履行了作为亲善大使的职责,极好地向考察团宣传介绍了福冈当地的资源等特点和优势,考察团对她的工作赞不绝口。而刘颖对于为中日之间的沟通交流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觉得非常满足。她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将来可以创办起属于自己的公司,为中日友好交流架桥。(孙盈)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