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首个区块链国际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获全票通过

贵州首个区块链国际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获全票通过

2020年07月1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贵阳7月15日电 (岳旺)由贵州企业主导研制的区块链国际标准《分布式账本技术总体技术需求》,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多媒体编码、系统和应用研究组全会上通过,成为贵州省首个区块链国际标准。这也是贵州获批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以来,所属成员单位主导研制并获批的首个大数据领域国际标准。

  记者15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上述消息。

  在加密代币融资逐渐退潮之后,区块链的业务和应用技术的标准化成为全球各国争相抢占的“制高点”。《分布式账本技术总体技术需求》国际标准研究课题于2017年1月立项,2019年3月研制完成并向国际电信联盟ITU-T多媒体编码、系统和应用研究组全会报批,2020年7月3日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多媒体编码、系统和应用研究组全会的网络远程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国际电信联盟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在国际社会中积极协调开展电信频谱及各类新兴网络技术的标准化研究。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创新型技术企业,贵州榛杏科技有限公司申报成为国际电信联盟会员后,积极开展区块链核心技术“分布式账本”的标准化工作,已立项两项区块链国际标准。另一项区块链国际标准研究课题——《基于分布式账本的数字证据服务》正在持续推进研制。(完)

【编辑:黄钰涵】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