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0年11月24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举行
    活动现场 王刚 摄

  中新网乌镇11月24日电(记者 赵晔娇)24日,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在浙江乌镇举行,互联网创新活力在此激发。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1+3”重要板块之一。受疫情影响,大赛自启动以来,前期通过网络初赛筛选了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以色列等15个国家的813个项目参加比赛,通过专家线上初选,97个项目分别进入到各站的复赛中,海外项目采用连线模式进行比赛,每站复赛的前三名共计27个项目进入到半决赛。半决赛又决出10个项目入围到总决赛。

  据悉,参与总决赛的项目中,60%的项目已获得B轮及以上融资,估值都在亿元以上;50%的项目都启动了IPO流程,部分企业有望在明年上市;至少30%的项目估值超10亿元。

活动现场 王刚 摄
活动现场 王刚 摄

  针对今年的新冠疫情,特别设置了“数字抗疫”专题赛,挖掘出一批在数字抗疫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项目。

  例如青团社,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灵活用工招聘平台,基于精准用户画像及庞大的人才资源库,为45余万企业提供兼职招聘与管理服务。又例如作为智能诊疗领先机构的富瑞健康,依托自主研发的可信医疗数据协作网络平台,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跨区域医院协作及均质化医疗服务,为医院、体检机构和患者提供心血管疾病精准诊疗服务。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协助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快速招工,助力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实现灵活用工的巨大价值。”青团社创始人&CEO邓建波表示,灵活用工招聘是人力资源产业链下一个蓝海。2017年,日本灵工的渗透率42%,目前国内灵工的渗透率估测在1%左右(不含劳务派遣)。对比日本市场,更大的人口基数,中国市场更广阔。

  据悉,今年的参赛项目与去年相比质量更高,在产业化程度及市场前景方面有显著提升。项目覆盖领域广,涵盖集成电路、生命科学、信息安全、柔性制造和智慧渔业等众多领域。项目的技术含量也有所提升,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均出现在赛场上。

  经过来自互联网领军企业的产业界专家,以及顶级创投机构的投资界专家组成的总决赛评委团队的打分,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最具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值奖等奖项。其中,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获得一等奖。

  该公司董事长叶宁在路演时介绍,渔业主要面临三大难题:海上没有手机信号,传统海鲜交易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中间环节多,水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我们用产业互联网的方式赋能传统渔业,推动渔业供给侧改革,为渔民增收、为水产企业减负。”

  据悉,该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房家梁】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