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将达3500万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将达3500万台
2009年01月29日 09:0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Research本周一(1月26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全球上网本市场2013年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39亿台。上网本是最热门的计算机产品种类,是所有的计算机市场中增长率最高的。

  许多消费者选择上网本是因为上网本提供了进入计算领域的较低的价格。有些消费者称,他们购买上网本不是因为价格便宜,而是因为上网本提供的便携性。

  ABIResearch的研究报告称,2009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500万台。在未来的几年里,社交和技术等因素将在上网本市场产生一个完美的风暴。

  这家研究公司预测称,2013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将达到1.39亿台。ABIResearch分析师KevinBurden在声明中称,掌上电脑让人们开始在旅行中即时访问数据。当掌上电脑包含蜂窝语音功能的时候,智能手机变成了移动专业技术的宠儿。许多人预计智能手机将成为旅行的专业人员数据和通讯的中心。目前,对于智能手机的理解还没有(也许永远不会)通过超便携式PC的有用性的现实考验,这个市场对于新型产品仍然敞开着大门。

  Burden指出,低价格的和节能的x86和ARM处理器一直是上网本革命的关键。这些处理器能够在非常小的设备上向用户提供接近于普通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体验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提供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

  Burden称,在最近几年,技术行业仍然期待着智能手机能够超越它的能力。最近,MID(微型互联网设备)被认为移动设备领域下一个重要的设备。但是,这种不确定的应用型号继续让市场感到困惑。所以,上网本现在出现了。ABIResearch预计上网本将出现强劲的市场增长。

  但是,一些分析师认为,上网本销售的增长对于处理器市场来说是一件坏事。由于大多数销售开始以低价格的和利润率低的上网本处理器为重点,利润率更高的处理器的销售量将将下降。

  作者:天虹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