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七巨头联合行动 网游业打响"冬粮"保卫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内七巨头联合行动 网游业打响"冬粮"保卫战
2009年01月06日 10:1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盗号问题一直是令网游玩家和厂商最为头疼的难题。进入2008年,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整个木马产业形成了从制作、传播、作案到销赃等成规模、成体系的产业利益链,甚至已经进入了行业品牌积累阶段

  盛大、网易、巨人、九城、完美时空、联众、浩方等国内七大网游巨头日前宣布,与360安全中心结成统一战线,通过在游戏中内嵌360安全卫士和360保险箱等方式,向横行无忌的木马盗号集团发出集体“剿杀令”。

  一场保卫“冬粮”的决战在互联网行业轰然打响。七巨头为何在此时联合行动?

  “由于网络游戏是一种廉价消费,当金融危机发生时,人们会有更多的休闲时间,追求更廉价的娱乐。金融危机反而会让网游业受益。”在其他收入来源纷纷缩减的时候,业内人士无不相信网游业已经成为这个冬天里最耀眼的“避风港”。权威调查公司艾瑞咨询的调查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去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54.7亿元,同比增长51.9%,环比增长7.7%,增长势头喜人。

  然而,表面繁华的背后却暗流涌动,网游的光芒吸引了众多“盗火者”蜂拥而至。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高额利益的诱惑下,一条成熟的木马盗号产业链已经在国内形成,严重威胁着游戏产业,乃至视频、搜索和P2P下载等网站的安全。

  长期以来,盗号问题一直是令网游玩家和厂商最为头疼的难题。进入2008年,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整个木马产业形成了从制作、传播、作案到销赃等成规模、成体系的产业利益链,甚至已经进入了行业品牌积累阶段。

  业内人士指出,为使玩家的经济利益和游戏体验远离盗号的伤害,避免用户因此流失,保障游戏中虚拟经济系统健康运行,网游巨头们不得不与网络安全行业联合起来,共同打击游戏盗号。

  据透露,在盛大等7家网游厂商与360安全中心的合作中,360会根据盗号木马针对不同游戏的行为特征,为每个网游厂商设计不同的防盗号策略,并与各游戏厂商建立木马收集举报绿色通道,为盗号木马的收集、入库和查杀建立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应用于各网游产品中。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未来,360公司将陆续与更多的网游厂商展开类似合作,同时还将为游戏厂商以及游戏用户提供更多符合玩家使用需求的功能和服务,将剿杀网游盗号木马的战斗进行到底。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