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隐形贼”变种病毒偷窥电脑隐私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谨防“隐形贼”变种病毒偷窥电脑隐私信息
2009年01月31日 09: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江民公司发布的计算机病毒预警显示,“隐形贼”的一款最新变种可以从远程偷窥电脑中的隐私信息,网民应加强防范。

  “隐形贼”的这款变种(Trojan/Delux.n)采用高级语言编写,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计算机的系统,同时释放恶意功能组件ne

  tpde.dll和恶意驱动程序netpde.sys,并将文件属性设置为“隐藏”。它利用高级Rootkit技术隐藏木马进程及相关特征信息,防止被轻易地查杀。

  据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这款病毒变种能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尝试向黑客指定IP地址发送计算机中的大量信息,可能导致用户个人隐私泄露。它在运行完毕后还会自我删除,从而达到消除作案痕迹的目的,令人防不胜防。

  反病毒专家建议,春节期间上网时莫忘升级杀毒软件、开启杀毒软件的所有监控功能,企业局域网的管理员还应对“隐形贼”进行全网查杀。(崔军强)

【编辑:赵婕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