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龙芯体验店将开 龙芯本:不排斥和山寨沾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首家龙芯体验店将开 龙芯本:不排斥和山寨沾边
2009年01月06日 09: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产业化进程一直不顺、备受争议的本土龙芯处理器,开始使出让人惊讶的招数了:直接开店,涉足终端零售。

  昨天,国产通用CPU龙芯产业化机构——中科龙梦公司在其官网上刊登了一则消息:首家龙芯产品实体店将于1月8日正式开业,地点位于中关村龙芯技术服务中心1楼。

  涉足终端零售

  “这只是第一家龙芯实体体验店。我们本来打算在北京、上海、广州同时开张几家的,不过,目前还需要更多准备。”中科龙梦总经理张福新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本报获悉,首家体验店内,没有一款联想、惠普、戴尔等主流品牌笔记本产品,而主要是基于“龙芯2F”芯片组开发的中科龙梦“逸珑”笔记本,还有其他品牌知名度不高的OEM产品。

  张福新表示,短期内,龙芯还难以撬开主流笔记本品牌市场。

  记者在其官网发现,上述“逸珑”笔记本,无论尺寸、功能,与目前流行的低价上网本并无二致,顶级配置的产品价格,不足3000元。

  山寨也精品

  中科龙梦涉足门店零售,可能出于对山寨笔记本概念的忌讳。

  此前广州、深圳、北京等地,已出现许多基于龙芯处理器的杂牌笔记本产品,消费者也早已将龙芯与山寨笔记本联系起来。

  张福新坦陈,体验店确实能将龙芯笔记本与山寨本进行区分。但他强调,公司并不排斥龙芯笔记本沾上“山寨”概念。“这个概念带来的价值,不能用‘是或非’来判别,山寨笔记本有劣质产品,也有让人惊讶的精品。”他说。

  他透露,体验店中的笔记本出自全球第一大笔记本代工企业广达电脑之手。

  分析人士表示,中科龙梦开设龙芯体验店,其实是无奈之举。因为笔记本主流销售模式仍是借助专业的分销渠道,面对神州数码、英迈这种大型分销企业,它还缺乏议价权,而小型代理商短期内又无力覆盖市场。(王如晨)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