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电子和友达光电御寒 将裁员或鼓励休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奇美电子和友达光电御寒 将裁员或鼓励休假
2009年01月06日 13: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由于近期液晶面板利用率下降,液晶面板生产商正面临经济寒冬。我国两大液晶面板生产巨头昨天证实,已经开始减产,并将于春节前以裁员或鼓励员工无偿休假的形式应对金融危机。

  奇美电子公共关系部门高级主管陈静燕昨天表示,公司预计降低40%-50%的产能,由于季节性因素导致需求减少,公司已决定在阴历春节前裁员3%-5%。

  该公司共1.7万名员工,本次裁员大约涉及510-850人。

  友达光电方面则表示,目前产能利用率仅为之前的60%,中高层方面集体减薪10%-15%。为了安排过剩劳动力,该公司正鼓励员工无偿休假。公司媒体工作负责人萧雅文表示,友达光电不会停产,暂时还不裁员。

  液晶面板产量过剩,已经成为全球问题。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分析,近几年液晶面板产量过剩导致库存量大为企业带来了很大压力,“减产仅是解决问题的手段之一,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降价,上游产品降价,最终会影响液晶电视售价。”陆刃波认为,今年液晶电视有望继续降价。 (牛颖惠)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