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一财季或现首次亏损 毛利率下降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第一财季或现首次亏损 毛利率下降10%
2009年02月02日 09:3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联想刚刚收购了美国西雅图的消费者技术公司Switchbox Labs,为对海外扩张保持乐观,但分析师预测,联想即将在周四公布的财报可能出现11个季度以来首次亏损。

  据香港媒体报道,上个月,联想发布了对截至2008年12月底的第一财季盈利预警,主要原因是经济危机致需求下降,中国市场经济放缓,销售额和毛利率大跌。

  尽管形势不佳,联想仍在上周收购了美国一家名为Switchbox Labs的创业公司,具体金额未公布。

  大和证券分析师约瑟夫·何(Joseph Ho)预计,在截至去年12月份的第一季度,联想将出现5400万美元的净亏损,上年同期,联想净利润为1.72亿美元。他预计,联想该季度毛利润将比上季度下滑10%,原因在于“全行业的价格战”。

  JP摩根分析师查尔斯·郭(Charles Guo)预计联想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400万美元,但他指出,“基于中国及其他市场衰退的严重性,实际数据可能更低”。

  Gartner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联想PC出货量出现了2006年以来首次下滑,总量达550万台,全球市场份额为7.1%。Gartner分析师Mika Kitagawa说:“联想仍在中国以外市场挣扎”,“该公司去年进军国际消费市场的计划未获成功”。

  迫于形势,联想在宣布盈利预警的同时宣布了企业重组计划,除裁员2500人外还将高管薪酬最高削减五成,并在3月底前重组亚太区。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