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周二推10美元笔记本? 业界质疑真实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印度周二推10美元笔记本? 业界质疑真实性
2009年02月02日 10:4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将于本周二展示一款1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但其真实性遭到业界质疑。

  有印度媒体报道,作为10美元笔记本项目计划的一部分,印度政府将于2月3日展示一款超低价笔记本电脑,成本仅为20美元,量产后价格可降至10美元。

  去年7月,多家媒体援引印度高等教育部长普兰德斯瓦尼(D. Purandeswari)的话称,为提升教育质量,印度正在研发10美元的超低价笔记本电脑。

  但随后,印度高等教育部发言人给予澄清,称媒体报道的10美元笔记本电脑说法有误,政府部门向媒体提供会议文本记录时,却误把100美元写成了10美元,该产品的实际成本为100美元。

  但日前,10美元的笔记本“再次复活”。据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将于本月3日展示这款笔记本电脑原型,目前具体的配置还不清楚,但很可能配备2GB RAM,并支持以太网和WiFi连接。

  对此,有分析师提出了质疑,称2GB RAM就需要20美元,再加上其他零部件,笔记本整体成本怎么可能是20美元?除非是印度政府给予了补偿。以“百元笔记本”为例,最初的预价格期是100美元,而如今的成本已接近200美元。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