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三大子公司取代事业部 进行集团化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金山三大子公司取代事业部 进行集团化运营
2009年02月03日 09: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山软件(03888.HK)相关人士昨天证实,公司将由原来的游戏和软件两大事业部分拆为游戏、办公软件、互联网安全三大子公司,进行集团化运营。

  游戏子公司将由金山高级副总裁邹涛担任CEO,办公软件和互联网安全则由高级副总裁葛柯负责,另外,据该人士透露,由于金山词霸和海外业务商业模式尚不清晰,仍将保持事业部建制,划归集团直接领导。

  分拆后,金山软件集团将放权,使各子公司拥有独立业务经营决策权、财务以及人力资源部门,但副总裁以上的高级管理者仍需要集团直接任命。

  由于三个子公司与香港上市公司金山软件的归属关系未发生变化,因此金山没有向投资者发布公告。

  “原来由于公司拥有决策权的高管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网游上,而负责软件业务的却没有决策权限,造成了很大错位。”金山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高管对WPS、毒霸等软件业务关注不多,也造成了这些业务发展上遇到了一定的困难。

  一位金山离职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金山的研发能力很强大,游戏也不错,但一直难以走出软件产业的研发和管理模式,导致被巨人、搜狐、完美时空等游戏公司一一超过。

  “真正的游戏公司,需要像Google那样快速的研发和管理体制,而不是仍然延续微软的软件路线。”该高管表示,虽然近几年金山一直向Google学习,但不同的业务混杂在一起,这一直是金山最为苦恼的事情。

  其实,自从上市以来,金山就一直在进行调整。2007年底,金山将原来的三大事业部建制调整为游戏和软件两大事业部,重点发展游戏和金山毒霸两大业务。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