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价下降四成引爆网购 搞怪年货吸引网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单价下降四成引爆网购 搞怪年货吸引网民
2009年01月06日 13: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春节越来越近,金融危机下,人们开始盘算更方便、省钱的采购年货和礼品平台,网络购物成了首选。昨天,来自亚洲最大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时间里,淘宝网每天的交易额达到了4亿。而去年这个时候每天交易额只有2亿左右。除了常规的干果、小吃、香肠腊肉等年货在网上依然热销外,今年还冒出了许多新鲜的个性礼物和年货。比如进口年货、可印上自己照片的春联、搞怪的中国结、许愿灯、带着“牛”图案的衣服。

  网购单价下降40%

  据统计数据显示,淘宝网上08年12月年货的商品出售平均单价只有74元,相比07年同期的123元,降低了40%。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第一个冬天,银根紧缩,人们纷纷选择了更为便宜的网购来置办年货,在保证生活品质的基础上少花钱。同时,人们也学会了在网上“淘”价格更加便宜的年货。另一方面,许多生产厂商在金融危机面前,将销售渠道转移到了网上,以降低渠道成本。这也是造成商品平均单价下降的原因。

  搞怪年货吸引网民

  春联是置办年货必不可少的物件。可是年复一年、千篇一律的春联实在是没有新意,记者昨天在一些购物网上看到,不少颠覆传统的年画,彰显个性新年的年货走俏,交易同比翻番。

  比如,你可以要求网店掌柜把你和爱人值得纪念的甜蜜相片印在年画或春联上,或者把亲爱的宝宝照片放上春联,奶奶姥姥家各一份,是份不贵却又令人惊喜的小礼物。网民还可以自己设计卡通春联,把喜欢的卡通印上春联,从贺词、图案、尺寸的选择,到背景、构图、整体的设计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完成,甚至材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价格定位也不高。

  另外,中国结也成了网民热衷的新意礼物。淘宝网数据显示,仅上个月网上就卖出了近百万元的中国结。有的中国结里还藏有各种小礼物和小挂饰。此外,年底各种国外的小吃成了人们的“新宠”。淘宝网上美国长寿果和菲律宾芒果干在过去一个月的交易额分别达到了700万和100多万。(徐晓风)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