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掌舵乔布斯证实健康恶化引轩然大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掌舵乔布斯证实健康恶化引轩然大波
2009年01月15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魏晞)创造了“苹果”公司、改变了一个电脑时代的乔布斯(Steve Jobs),周三正式向苹果公司(Apple Inc.)员工承认他健康“亮红灯”,将休病假至今年六月底。

  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业界轩然大波。美国几乎所有新闻网站上,第一时间都在头条刊登了乔布斯重病的消息:这都因为苹果公司在IT界的地位,就象乔布斯在苹果公司的地位一样,无人可替代。

  人们担心,苹果公司这位灵魂人物的健康问题,会引起苹果公司连串不良反应。事实上,苹果公司当天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已经下跌了百分之二点七,而其后的盘后交易中跌幅更超过百分之八。截至美国东部时间晚上十点,苹果每股股价已跌去约八美元。

  乔布斯在发给苹果公司员工的邮件中说,他的健康问题比最初想得的更为复杂。但他安慰员工,作为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在休假期间仍将参与重大战略的决策。

  自从二00四年接受癌症治疗后,关于乔布斯能否继续执掌苹果公司的猜测就一直没有平息。人们担心失去乔布斯后,苹果会失去其引以为豪的创新能力。尽管大多数人相信,苹果公司软硬件开发和服务部门已经发展成熟,没有乔布斯也应保持乐观,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承认,假如没有乔布斯,那么苹果出现的场合肯定会大为逊色。

  乔布斯暂离期间,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公司。(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