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门”后遗症 消费者对超长待机心存芥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爆炸门”后遗症 消费者对超长待机心存芥蒂
2009年02月04日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发生的爆炸案件让消费者对手机安全问题隐忧四起。尽管昨日(3日)有最新消息指爆炸的元凶可能不是手机,但依然挥不去消费者内心对山寨概念的阴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在专家做出“大容量山寨电池易出问题”的判断后,记者昨日走访部分深圳手机市场,发现不少消费者对此前流行的超长待机手机心存芥蒂,担心为了贪图便利而买回一个“定时炸弹”。业内人士指出,即使是超长待机手机,只要是正规品牌安全性更高。如果是山寨制造,即使低容量照样有潜在危险。

  “手机之所以爆炸,凶手只有一个,就是电池。在容量上你的电池标3000毫安,我的就标5000毫安,吹牛不犯法,语不惊人誓不休。”深圳手机行业分析师谭贻国认为,手机电池数字游戏玩不得,弄不好就会出人命。

  深圳福斯特电池董事长蔡道国分析认为,锂电池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是相关联的。电池在使用时,一般是比较安全的,只是在不合理的工作环境下,锂离子电池里面的材料,比如电解液自燃这些情况才会发生。

  不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少消费者依然对电池容量较大的超长待机手机感到担忧。

  恒波手机采购总监洪焱昨日告诉记者,这是消费者陷入另一个误区。超长待机的电池容量大,不代表就容易爆炸。电池质量和厂家有关。只要选择正规的零售商与品牌一般没有问题。即使低容量,如果没有保护电路照样存在危险。

  “容量大不是爆炸的因素。发生爆炸一个是封装工艺问题,另外是本身配料比例问题,第三是使用不当,挤压或者高温。”谭贻国提醒,消费者现在到正规商场去看,手机锂电池1800毫安容量的基本是上限了。如果超过2000毫安的,都是忽悠,不要选购。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