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将给3G“让路” 三大运营商反应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灵通将给3G“让路” 三大运营商反应不一
2009年02月04日 13: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昨天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已正式要求小灵通使用的频段在2011年前完成清退工作,从而保证TD-SCDMA所属频段的正常。不过,中电信、中移动对此传言不做表态,称仍在等待国家信产部的正式指令。而中国联通同样不愿正面证实该消息,只是表示:联通将做好小灵通用户的转型工作。

  据称,政府主管部门已明确要求所有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从而不对 TD-SCDMA使用的1880-1900MHz频段产生干扰。事实上,1900-1920MHz是小灵通的专属频段,也就是说,为了保证国内3G产业的全面铺开,3年后小灵通很可能随着该专属号段的清退而正式退出国内电信市场。业内人士表示,鉴于未来3G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小灵通市场在近年来的萎缩,因此,要求小灵通给3G“让路”是在情理之中的。

  不过,对于小灵通退市“让路”的传言,运营商选择低调回应。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表示,详细情况需要等待总部的统一口径;而中国电信总部则表示,目前仍然在等待相关部委的明文通知,对传闻不做表态。而中国联通则表示,将做好小灵通用户的转型工作。据统计,从1997年发展之际,国内小灵通用户已经接近7000万,其中4000多万用户为中国电信用户。

  截至目前,申城的小灵通用户规模约在100万户左右。运营商目前尚无小灵通用户退网转网的方案。记者昨日通过上海电信的客服中心了解到,目前小灵通业务仍未停止申办,不过套餐类资费不再提供,统一执行标准资费。当然,如果现在有小灵通用户想退网,可按照当初申办入网的协议进行办理,申请过套餐的,如果协议期未到,不能注销退网。(王智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