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诈骗兜售手机监听器 未看货先索两千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短信诈骗兜售手机监听器 未看货先索两千五
2009年02月04日 14:4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最新手机监听器,可监听手机通话内容和拦截信息。”昨日,市民张先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记者发现,对方标榜的所谓监听器售价都在4000元以上,而且要先付2500元。对此,警方提醒谨防不法分子诈骗。

  对方要求先汇2500元

  张先生收到的这条短信内容还写着:“美国最新手机监听器,只要输入对方号码就能听到通话内容,登录 。另有高科技眼镜。”张先生看后感到一阵后怕,如果这个技术真的流通开来,那个人的隐私再也难“隐”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根据网站留下的电话与该公司联系后,对方称要先汇2500元,他害怕是骗局,就没有继续理会。

  根据短信提供的网站名,记者登录后发现这是一家名为“北方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总部设在沈阳。该公司网页显示的“手机监听器”外观和普通手机相差无几,有些图片很像GPS导航仪。

  刚问功能就说“没诚意”

  “买我们的产品必须讲诚意、讲信用。”昨日,一名自称程经理的男子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只要在窃听器上输入需要窃听的手机号,使用者就能立刻听到他的通话内容。

  记者表示想看标价8000元的手机监听器“08-004”,程经理随即表示经营手机监听器有风险,要看货得先付30%的定金。记者改口想了解其功能,程经理这时显得很不耐烦,说记者没诚意。但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他发了监听器的使用截图过来。记者看到,该截图分有“坐标搜索”、“短信拦截”、“号码编辑”、“启动录音”等选项(见图)。对方称只要在“监听对象”内输入手机号码,然后“确认”就行。但程经理一直表示要收到定金后才试用给记者看。

  提防是预付定金骗局

  昨日,记者在百度输入“手机监听器”后,搜索结果显示有64万余篇相关的文章。记者看到,不少网站上出现的所谓监听器的图片类似,但名称不一样。

  据了解,国家不允许公司随便经营这种监听技术。警方提醒,要提防不法分子利用预付定金的方式进行骗财。 (钟起龙)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