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手机仍然位居商品质量投诉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海市消保委:手机仍然位居商品质量投诉首位
2009年01月06日 10:4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上海市消保委在昨日召开的一届十次全委会上发布2008年投诉分析表明,手机质量仍然位居商品质量投诉首位,而电视直销、预付卡消费、互联网服务等成为市民投诉的新热点。

  据市消保委统计,2008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0031件,同比增长4.02%。通讯及计算机类产品(9206件)、空气调节产品(4358件)、食品(3512件)、厨房电器及相关设备(3372件)、交通工具(3230件)分列商品类投诉的前五位。

  通讯产品及计算机类投诉连续五年位居商品类投诉的第一位。其中手机投诉达6289件,占了68.31%。投诉主要集中在手机质量问题及售后服务上,如手机自动关机、信号差、主板故障、显示屏破裂、按键失灵、实际功能与说明书不符等,售后服务问题则集中在商家维修时间长却不提供备用机、维修收费随意、不按照规定填写维修记录、拒绝提供维修检测单,拒绝履行“三包”义务等方面。

  此外,2008年消保委受理销售服务投诉达11478件,成为首个年投诉量上万件的投诉,高居各投诉的首位。其中,电视直销引发投诉4024件,预付卡引发投诉3721件,共占销售类投诉的67.48%。

  预付卡投诉大量集中在美容美发、健身、洗浴、洗染、餐饮等服务行业中。投诉的难点主要反映在企业拒绝履行约定、关门后不退款、经营者携款蒸发等方面。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