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手机日期显示出错儿 律师认为商家不必退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新手机日期显示出错儿 律师认为商家不必退货
2009年02月02日 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2009年,许多夏新手机用户突然发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日期和星期总是不符,该问题涉及夏新N6、E65等多款手机。夏新北京地区客服回应称,该问题系软件出现错误所致,夏新公司已对客服下达通知,用户可到维修地点将手机系统免费升级解决此问题。

  手机日期与星期显示错位

  “2月1日明明是周日,但手机显示的却是周三,我自己怎么也调不好。春节这几天给夏新公司打电话,一直都没有接通。”赵先生说,他于去年端午节前后在大中电器购买了一款型号为N6的夏新手机,已正常使用了半年多。但进入2009年,手机的日期和星期显示开始出现问题。

  遇到类似问题的夏新手机用户不止赵先生一个,马女士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投诉称,她的E65手机现在总比正常星期时间差一天,比如1月4日是星期日,手机显示为星期六。同时,夏新603和N5手机的用户们也反映称,自己的手机出现了相同的问题。

  问题手机可免费软件升级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了北京地区多家夏新手机客户服务部,向客服人员描述了手机出现的问题,得到的回复却不尽相同。位于海淀区的客服部人员表示,用户可在初九后持问题手机到维修点进行系统升级,如果在保修期内,可以免费升级,如果超过保修期,按常规需支付50元费用。位于西城和朝阳的客户服务部则表示,遇到这种问题的夏新手机用户,无论是否超过保修期,都可以拿到维修点进行免费系统升级。各个客服点均表示,因此要求退换手机的要求是不被接受的。

  有客服工作人员透露,产生该问题的原因系软件出现错误,夏新公司已在最近给各地方服务部门下达通知称,凡有日期显示问题的夏新手机,客服一律免费升级,可能有个别服务点尚未收到通知。

  律师认为商家不必退货

  有用户对夏新手机日期星期不符却无法退货表示质疑。记者为此致电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值班人员表示,按“三包”相关规定,购买商品7日内可退换货或维修,15日内只可换货或维修,超过15天就只能在保修期内享受免费保修,夏新公司的做法并没问题。

  柴傅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翔也认为,手机出现此种问题,并非是其主要功能或本质技术的缺陷,而属于软件系统出现漏洞,消费者提出退换要求是难以得到支持的。但无论从法理还是商业道德的角度讲,厂家或商家都应向用户提供免费系统升级服务,不论是否超过保修期。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