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非定点屠宰猪肉上不了“年夜饭”餐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南昌:非定点屠宰猪肉上不了“年夜饭”餐桌
2009年01月07日 13:35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1月6日,大江网记者获悉,南昌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在南昌市开展春节期间饮食、饮水及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保障行动,以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的食品和饮水安全,其中重点加强超市和餐饮业卫生监督管理,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结合当前开展的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病害猪肉专项整治行动。在对餐饮单位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和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状况、饮用水水质监督检查的同时,将着重查处在餐饮加工过程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为了确保市民在春节期间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同时还要严格检查餐饮单位、集体食堂使用猪肉的情况,要求其落实采购猪肉时索证索票和建立台账,严禁使用非定点屠宰的猪肉,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

  南昌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检查活动将通过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引发食物中毒事件的薄弱环节,消除食源性疾病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对群众反映、投诉和举报有关饮食饮水卫生安全方面的问题,卫生监督部门将及时解决和处理,并严格按照《江西省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对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上报。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