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开展餐饮消费环节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整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开展餐饮消费环节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整治
2009年01月1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餐饮消费环节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方案安排,自2008年12月10日至2009年4月10日开展餐饮消费环节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自查自纠阶段,主要是督促餐饮消费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调查和掌握非法食品添加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品种和易被添加的食品类别。

  第二阶段为清理整顿阶段,主要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使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现象得到明显纠正;曝光一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餐饮消费经营单位,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

  第三阶段为规范巩固阶段,主要是完善治本措施,建立健全有效的餐饮消费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机制;建立和实施餐饮消费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的管理制度。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食品消费监管部门结合实际,及时报送专项整治的进展情况。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