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防春节食物中毒: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防春节食物中毒: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举报
2009年01月23日 11:3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月22日),湖南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加强2009年春节期间餐饮消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严防春节食物中毒,对各类举报反映的餐饮经营单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查实要及时依法处理。同时,市卫生局也启动了“2009卫监1号”行动,重点督查承办“年夜饭”和节庆大型聚餐的餐饮单位及学校(机关、建筑工地等)食堂、旅游景区(点)餐饮单位。

  省卫生厅《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要根据春节期间餐饮消费的特点,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明确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目标、重点区域,突出工作重点,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深入基层,加强重点食品的检测和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加强对餐饮经营单位、集体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点、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和流动供餐的监管,防止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要做好食物中毒预防和突发事件的调查准备工作,对餐饮消费环节可能出现的食物中毒突发事故,要依法履行职能,快速控制事态,积极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在联合行动中做好人员救治、善后处理等各项工作,降低损失程度,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为图糕点颜色漂亮大量放色素,一杯鲜榨果汁里塞满了酸度调节剂、香精、柠檬黄、诱惑红……市民遇到上述违法经营现象可打电话举报。昨日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卫生局于2009年1月12日至2009年4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餐饮行业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即“2009卫监1号”行动),重点督查承办“年夜饭”和节庆大型聚餐的餐饮单位及学校(机关、建筑工地等)食堂、旅游景区(点)餐饮单位。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长沙市雨花区还推出了长沙第一本“食品安全知识宝典”,为市民应对各类食品安全问题提供了详尽攻略,并将在近期内免费发放入户。市民需要获得该手册不妨拨打雨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热线5881210。

  省卫生厅春节值班电话:0731-4822010

  长沙市卫生局举报电话:0731—5312315(唐江澎 岳霞 李卓 胡勇)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