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尚未发现"夺命"糖脂宁胶囊 公布举报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尚未发现"夺命"糖脂宁胶囊 公布举报电话
2009年02月02日 10: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7号、19号,新疆喀什莎车县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糖脂宁胶囊”后死亡,导致患者死亡的药品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批号为081101 “糖脂宁胶囊”。记者昨日(2月1日)从药监部门获悉,省药监局已批示下发通知,对“夺命”糖脂宁胶囊全面追剿;市药监局已开始对全市医疗机构采购、使用糖脂宁胶囊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在成都销售的糖脂宁胶囊的具体批次和数量,正在清查中。市药监局公布举报电话:86634515。如有市民服用过可疑的糖脂宁胶囊,亦可拨打本报热线962111进行举报,本报将把相关信息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省药监局:停用问题“糖脂宁胶囊”

  昨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1月30日,省药监局收到国家药监部门通知,省药监局副局长魏夕和非常重视,要求专人落实,立即停用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一经发现与该批药品有关的不良事件,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立即对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做好登记工作,并报送当地药品检验机构检验,确定药品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同时提醒广大患者,发现该批号的“糖脂宁胶囊”,要立即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目前,全省尚未发现批号为081101“糖脂宁胶囊”的假药,也未接到患者使用该假药的举报。

  市药监局:发现假药,拨86634515举报

  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高国军称,昨日市药监局已做出部署,要求并将督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对其所销售、使用的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进行清查、登记,发现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立即封存,须立即停止使用,并追查源头。

  昨日记者采访了北京同仁堂等多家药房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未销售过“广西平南制药厂”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昨日记者来到四川广视大药房,在治疗糖尿病的药品专柜内未发现有“糖脂宁胶囊”。

  市药监局提醒市民,若发现批号为081101的假冒糖脂宁胶囊,应立即向市药监局举报。举报电话:86634515。(黄旭阳 邹思)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