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彻查“糖脂宁胶囊” 市民可拨投诉电话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辽宁彻查“糖脂宁胶囊” 市民可拨投诉电话举报
2009年02月02日 15:0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批号081101的糖脂宁胶囊致2人死亡,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查系假冒产品。”日前,卫生部发出通报紧急叫停“糖脂宁胶囊”。为保障市民用药安全,节后上班第一天,辽宁省食药监局展开全面彻查糖脂宁胶囊。

  1月17日和19日,新疆喀什地区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后死亡。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核查,广西平南制药厂未生产过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致人死亡的药品为假冒产品。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所检验,该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苯脲”。

  目前,辽宁已全面展开清查假糖脂宁胶囊的工作,省食药监局要求使用单位和经营单位,对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做好登记工作,并叫停批号081101糖脂宁胶囊的使用和销售。针对其他批次的糖脂宁胶囊,根据卫生部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报送当地药品检验机构检验,确定药品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当天,辽宁省食药监局提醒市民,一旦发现假糖脂宁胶囊应立即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或拨打全省专用举报投诉电话96111。(李靖)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