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年178.25万名流动人口享受计生基本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去年178.25万名流动人口享受计生基本服务
2009年01月19日 14: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以“情系两地、共建和谐”为主题的上海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活动周启动。活动周期间,全市人口计生部门将通过宣传活动、咨询服务、上门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为流动人口、农民工提供人口计生法律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咨询服务,并提供免费避孕药具,同时现场受理流动人口、农民工投诉,为留沪困难农民工家庭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过好春节。

  据统计,2008年全市各级人口计生部门为178.25万名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免费提供了计划生育基本项目的技术服务,资助贫困流动人口1.3万余人次,资助经费200多万元。此外,设置了1.8万多个安全套免费发放网点、3781个“24小时自取箱 (柜)”、1000台自动售套机,方便来沪流动人口获取免费避孕药具;根据来沪人员的需求,将社区0至3岁科学育儿指导服务覆盖到来沪流动人口家庭;在婚姻登记处设立人口计生咨询服务点,为两地婚姻流动人口提供婚育政策、优生优育咨询指导;开展“生育关怀”、“关爱女孩”行动等,向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伸出援助之手。

  今年,本市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将探索建立流动人口统一管理、优质服务的新体制。修订《上海市外来流动人员计划生育管理办法》,探索流动人口分类分层服务管理模式,如不同居住类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模式;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集贸市场,以及平价分娩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模式。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