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疗机构春节不休息 值班电话不得呼叫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医疗机构春节不休息 值班电话不得呼叫转移
2009年01月23日 09:5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临近,山东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做好2009年春节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实行无节假日服务,不得出现脱岗、替岗及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等问题。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安排好行政值班,做好随时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准备。各级医疗机构、“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和采供血机构都要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行政值班要坚守岗位,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不得出现脱岗、替岗及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等问题。

  各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和急救中心节日期间要配备足够的值班人员,确保急救指挥调度及时接听,及时出车,及时抢救,全天候运转。

  针对节假日期间鞭炮炸伤、交通事故等患者较多和由于天气较冷等原因造成的骨折、冻伤、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的情况,各医疗机构要选派已在本院执业注册、业务素质较高的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值班,特别是急诊科要选派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高年资医师值班。

  要做好人禽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到人员设施到位,资料规范完整,疫情报告制度健全,网络直报系统运行良好。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