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国出席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第124届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中国出席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第124届会议
2009年02月02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9年1月19日-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执行委员会第124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34个执委会成员国,以及观察员国家、联合国专门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等,共400多人出席会议。我WHO执委、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任明辉率团出席会议,并担任报告员。由卫生部国际司、疾控局、监督局和医管司、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我驻日内瓦代表团有关人员组成。

  会上,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回顾了当前国际公共卫生相关领域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强调禽流感等新发传染病防治、器官移植、假冒医疗产品等议题的重要性,指出千年发展目标、健康社会决定因素和初级卫生保健是公共卫生的基础,希望各国围绕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危机中的医疗机构)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卫生应急领域工作的开展。报告中特别表达了对加沙地区人民健康状况的严重关切,表示WHO将与有关国际组织积极协调,为加沙地区人民提供医疗救援和公共卫生服务。

  会议听取了执委会规划预算和行政委员会报告、有关专家委员会的报告以及相关领域的进展报告,审议了初级卫生保健、传统医学、加沙地区人民卫生状况、大流行流感防范、《国际卫生条例(2005)》实施、器官移植、健康社会决定因素、气候变化与卫生、卫生相关的千年发展目标、2010-2011年规划预算方案等40多项议题,通过了加沙地区人民健康状况、初级卫生保健、传统医学、器官移植、气候变化与卫生、健康社会决定因素、任命西太区和东南亚区主任、2010-2011年规划预算方案等17项决议和2项决定。这些决议将提交今年5月召开的第62届卫生大会审议。

  会议决定,第125届执委会于2009年5月28日-30日在日内瓦召开。

  WHO执行委员会是世界卫生大会的执行机构,每年举行两次会议,分别在1月和5月进行。执委会共由34个国家组成,由世界卫生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3年。中国自1972年恢复世卫组织合法席位以来,已第9次当选执委会成员,本届任期至2009年5月结束。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