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趁春节除病根 弃旧观念不忌"过年上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年轻人趁春节除病根 弃旧观念不忌"过年上医院"
2009年02月02日 13:0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年上医院,您会觉得不吉利吗?两天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医院发现,这种根深蒂固的老观念正被年轻人抛弃。

  前日,记者在普爱医院遇到前来治疗膝关节滑膜炎的赵女士。她说她是汉口一家外企职工,膝盖不适已有多年,并于去年3月被诊断为滑膜炎。由于工作繁忙,她一直没时间系统治疗,适逢春节7天长假,她希望趁此机会治疗缓解症状。该院急诊科护士长陈敏说,今年春节期间,除呼吸、消化等“传统急诊”外,前来治疗慢性疾病的患者明显多于往年。

  记者走访协和、中山、武汉市第一、第十一等7家医院,发现本应是治疗、住院“淡季”的春节,患者人数却并不少,除了突发重症急诊外,慢性病症同样占有相当比例。

  在协和医院急诊科输液的陈莉莉说,平日工作太忙,病假时间又有限。利用春节治病,既可避开一些应酬,又能让自己以更健康的状态迎接来年,是一举两得的选择。“现在年轻人的健康观更务实,‘过年住院不吉利’的传统观念正慢慢淡化。”多家医院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前,部分病人会急着出院,一些病情不急的患者也会尽量拖到年后再住院。但今年选择在春节期间治疗甚至手术的人明显增多,其中多为年轻白领和学生。(严珑 赵建涛 郑昊 邱琼)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