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民4天献血11万毫升 新年"出血"不吉利渐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合肥市民4天献血11万毫升 新年"出血"不吉利渐淡
2009年02月02日 13:2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往年春节期间街头无偿献血的人数都较少,但今年初三到初六4天假日期间,合肥市平均每天有近200人无偿献血,跟平时差不多。”2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中心血站获悉,春节期间,市民无偿献血近11万毫升,是历年春节期间无偿献血最多的一次。这表明合肥市民春节期间献血不吉利的“说法”已经逐渐淡化。

  据了解,从大年初三开始,合肥市中心血站就把无偿献血车开到鼓楼商厦旁和花园街两个采血点,同时合肥市中心血站也接受市民无偿献血。令血站工作人员想不到的是,采血车刚开到街头,就有市民前来无偿献血。献血者中,有情侣、夫妻、父子、母女……据统计,4天内,鼓楼商厦、花园街和中心血站3个献血点,市民共无偿献血10.78万毫升,如果以每人每次献血200毫升计算,相当于每天有近200人无偿献血。这也是合肥市自开展无偿献血以来,春节期间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最多的一次。

  由于一些市民称献血为“出血”,新年里“出血”等于破了一年的好彩头,整年不吉利。往年春节,街头无偿献血都是淡季。据采血人员介绍,现在随着市民认识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大军中,有人特意选择在春节等特殊日子无偿献血,让无偿献血更有意义。(李德甫 张永)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