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沙酮”替代治疗逾十七万名海洛因成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美沙酮”替代治疗逾十七万名海洛因成瘾者
2009年01月05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去年十一月底,中国内地社区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已累计治疗十七万余名海洛因成瘾者。以此估算,一年可减少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三千三百七十七人,减少毒资交易六十点七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今天从滥用阿片类物质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国家级工作组秘书处获得的数字。

  据该处负责人士介绍,目前全国社区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已有五百五十八个,在治人数为九万多人,平均每个门诊每天治疗一百六十多人,年保持率在百分之七十以上。据此估算,一年可减少海洛因消耗一万六千四百二十五千克。

  他透露,二00九年将进一步拓展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覆盖面,将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增加到七百个以上,使布局更为合理。同时大幅度提升门诊综合服务质量,降低“门槛”,纳入更多符合条件的受治者;开展社区和家庭帮教工作,促使隐性吸毒人员和处于观望状态的人员入组;推广后期综合干预工作,规范并简化诊疗工作,方便异地转诊。(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