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县人民医院伪造数千人体检结果赚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金塔县人民医院伪造数千人体检结果赚补贴
2009年02月0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8年12月2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题为“难以置信的体检”节目,披露了甘肃省金塔县人民医院弄虚作假,伪造检验结果的事件。该事件情节严重,影响极坏。卫生部经调查核实,这是一起医院单纯追求经济收益,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主要违规事实有:

  (一)医院在2008年全县职工的健康体检中,对数千人进行了血常规、肝功能及血脂检验等项目的临床检测,但均没有相应的原始检验记录,没有出具真实、有效的检验结果。

  (二)2007年1月以来,医院出具的血清铁、血清无机磷的检验报告中,绝大部分检验结果虚假。

  (三)医院存在不规范进行淀粉酶检测等其他问题。

  调查发现,医院每年对检验科下达明确的经济收入指标,并将检验科人员工资的30%与科室业务收入直接挂钩,引发了医疗行为的扭曲和医德丧失。该院工作人员曾向院领导反映过科室工作质量问题,但未得到重视和纠正。

  根据调查结果,甘肃省卫生厅对金塔县人民医院给予了警告处分,撤销了其二级甲等医院称号,并吊销检验科主任陈玉兰的医师执业证书。卫生厅同时向全省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金塔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免除金塔县人民医院院长职务,给予副院长留党查看两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县卫生局局长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副局长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主管副县长做出深刻检查。

  卫生部通报指出,金塔县人民医院伪造检验结果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反映出目前个别医疗机构背离正确的办院方向,无视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片面追求经济利益的错误倾向;也暴露出部分医院管理者和少量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薄,职业道德低下。这起事件同时说明一些医院临床检验和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亟需改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必须从这起事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