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过节必胖一圈 掌握诀窍没烦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逢年过节必胖一圈 掌握诀窍没烦恼
2009年01月22日 14:3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饭一定要吃

  很多人一过节放假,就开始补觉,经常是一睡睡到中午,然后就直接吃午饭了,吃完饭后再接着睡觉,然后晚上起来再吃,其实这种做法非常不利于节日中体重的控制。让我们来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日本的相扑选手们,每天早晨起来基本是不吃早饭的,然后中午大吃一顿,就直接睡午觉了,他们就是靠这种办法来增重。

  点心要节制主食不能少

  通常点心类的食品都是高脂、高糖、高热量,所以一定要节制食用。如:绿豆糕、蛋黄酥,还是少吃为妙。

  聚会的餐桌上,都是充斥着各种高脂肪的肉类,而且由于菜的种类很多,大家往往都不用吃主食就饱了。这种做法,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脂肪大量被我们直接吸收,胆固醇的摄入增多,会引起肥胖等并发症。因此,在聚餐的时候我们不妨点些粗粮一类的主食来搭配着吃,像玉米、窝头饼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多食新鲜水果蔬菜

  新鲜水果含丰富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但若打成果汁,因需要水果量多,通常一杯果汁是由三个新鲜水果打成的,会提高热量,且在过滤时会把部分膳食纤维过滤掉,所以果汁不宜代替水果。

  蔬菜能帮助你调节食用肉类的酸性,达到酸碱平衡的作用。而酸奶,则是调节肠胃的最好饮品。在吃过了油腻的食物后,一杯小小的酸奶就能帮你迅速调节肠胃、清理垃圾,是非常好的清道夫。(赵志成)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