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食物也能减肥健美 每天“吃醋”一月瘦十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常见食物也能减肥健美 每天“吃醋”一月瘦十斤
2009年02月02日 14:3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支持:傅秋帆

  国际医学卫生研究院营养学博士

  辽宁省营养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春节过后,一些人恐怕又嚷着过节吃得太多,节后该减肥了。除了锻炼外,其实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常见食物也有减肥健康美的作用,以下这几种食物您平时一定都很熟悉,那么它们为什么能够起到减肥健美的作用呢?

  黄瓜

  黄瓜作为“减肥美容佳品”长久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黄瓜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少量蛋白质、糖类、磷、钙、铁等矿物质,特别是所含有的丙醇二酸,可防止人体发胖,有减肥健美的作用。

  黑木耳

  除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和丰富的纤维素,这两种物质都能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的发生和减肥的作用。

  红薯

  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能维持人体心血管的弹性,阻止动脉硬化的发生,使皮下脂肪减少。同时由于红薯所含的粗纤维在肠道内不易被吸收,有阻止糖类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冬瓜

  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和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不含脂肪,含钠量极低,具有祛湿和明显减肥轻身的作用。冬瓜还含有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体形健美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食醋

  所含有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而且可以使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能够收到良好的减肥效果。据报道,每日饮食15-20毫升食醋,在1个月内就可减轻体重3-5公斤。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