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住"黑旅社"煤气中毒致1死3昏迷 熟睡中发生惨剧

2008年12月24日 10:36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湘潭人郭美曾在电话里叮嘱将去宁乡出差的父亲郭浩良,“您在外要注意安全,做完这个工期回来,给您买件好衣服过年。”电话那端传来父亲熟悉的憨笑声。

  但郭美的诺言永远无法兑现了,21日,噩耗传来:“郭浩良在宁乡金洲宾馆煤气中毒已经死亡。”与郭浩良同行的3名同事至今昏迷未醒。

  更让郭美悲痛的是,身为人子,他连父亲到底什么时候离开人世也不知道,直到昨天下午,他还没有和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事发:1人死亡3人昏迷

  宁乡湘电长泵公司的工地上,一座钢架结构的房子即将完工,屋顶几道大梁都已挑好,“再花几个小时,盖上钢板,他们就顺利完成工作了。”郭浩良公司的老板、湘潭四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永忠说。

  但房子的完工期已被无限拉长了,修房子的四个人,如今1人死亡,另外3人躺在湘雅医院一直昏迷未醒。

  黄永忠说,14日,他公司员工郭浩良、何灿、韩峰、刘明乾4人从湘潭来到宁乡县湘电长泵施工,当天起,4人一同住在工地附近的金洲宾馆里,19日下午,项目领头人韩峰还与公司通了电话,汇报了工作进度。

  20日打韩峰电话无人接听,21日,当地有关机构告诉韩峰的家人,“4人在金洲宾馆发生意外,1死3昏迷。”

  郭美说,父亲今年才50岁,做技术活,原来喜欢喝点小酒,抽几口烟,这几年都戒了,“他很爱惜自己的身体,每天做完工身上都干干净净。”郭美至今无法接受好端端的父亲突然离开他的现实。郭浩良是4人中年龄最大的,最小的何灿今年24岁。

  家属:对事发时间提出怀疑

  21日,韩峰等3人的家属与郭美都赶到了宁乡。这几天里,郭美和亲属住在宁乡319国道一酒店内,等待协商结果,另外3家的亲属全在湘雅守护病人。

  20日,在当地政府陈桥乡有关领导协调下,各方就死者的赔付和伤者的救援进行了协商。

  “旅馆方还只垫了4千元的费用,眼看医院要停药了,下一步该怎么办?”家属方代表说,黄永忠在积极筹集资金,各方家属也在东拼西凑,两天时间已花去医药费用3万多元,但3位病人的情况未见好转。

  受害者家属说,他们来宁乡后,当地有关单位告诉他们,4人是因为煤气中毒发生意外的,事发时间就在20日晚上至21日凌晨,事发地点是个没有执照的黑旅社。

  但家属对事发时间提出了怀疑。“20日上午,我们有人打电话给韩峰,一直无人接听,工地上20日那天也没有人来做工,当天是星期六,赶上休息时间,会不会他们在19日就出事了,而黑旅社一直无人察觉呢?如果真是在19日,那发现及时的话,也许能抢救的都可抢救过来,不会耽误时间。”家属方代表说。

  警方:4人均为煤气中毒

  昨日下午,记者随同家属来到了当地公安机构,据警号为018135的警官说:“从死者及伤者的表面特征判断,均为煤气中毒,法医也做了初步鉴定。”事发宾馆的老板名叫任喜良,目前已被拘留。

  该警官初步还原了事件的过程:出事的宾馆内,热水器的瓶罐放在了卧室间,卧室没有通风管道,4人熟睡后,瓶罐漏气,发生了惨剧,具体时间是在20日晚上。

  “这是一家典型无营业执照经营的黑旅社。”该警官说,金洲宾馆营业几年,他们查封过几次,但“有熟人去打招呼”,查封后又偷偷营业了,而且在宁乡北二环路,金洲宾馆附近好几家都是无证经营,“当地老百姓建了房子,在自己家多加了几张床做旅馆用。”警号为0118108的警官补充道。(记者龚柏威 实习生代惠琼)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