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输液猝死病床 丈夫心痛:要给妻子一个交代

2008年12月24日 14:51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对于杜绍国来说是刻骨铭心的,几个月前他还沉浸在妻子怀孕的喜悦之中,如今却不得不接受妻子猝死的事实。时至今日,杜绍国对于妻子的死因仍旧耿耿于怀,他已将妻子入住的医院告上了法庭,“不管能不能打赢,我都要把官司打到底,我得给她一个交代!”

  今年年初,杜绍国的妻子怀孕了!兴奋之余,妻子严重的害喜反应着实让小夫妻吓了一跳,“严重的时候,她什么都不能吃,吃了就吐,连喝水都吐。今年4月份时,妻子怀孕两个多月了,实在没办法,我就把她送到瓦房店的一家医院。医生说是妊娠剧吐,住了两天医院,打了两天的吊瓶就没事了。”

  5月,两人回到位于开发区的家中,但是妻子的害喜反应依然严重。两人决定到开发区某医院打吊瓶,可不幸的是,妻子没有如第一次一样马上康复。“5月3日住的院,也是说妊娠剧吐,打了个吊瓶,马上就好了。”看到妻子好转,杜绍国也放了心,“也没什么异常的,她说输液的时候非常疼,就把输液的速度放慢了,她也是当护士的,这些事她都懂,我也没在意。”可到了半夜,妻子越来越不舒服了,“她说她浑身疼,身上的肉碰一下都受不了,还发烧。”杜绍国赶忙找来值班的医生,“医生说是因为感冒了。”“第二天中午,主治医生把我叫到办公室,说她(妻子)电解质紊乱,一些元素的含量很低,很可能猝死。让我们家属积极配合医院治疗,还让我签了一份协议。”5月4日晚上,妻子呼吸困难,医生马上开始急救,可是大家的努力终究没有挽留住妻子以及她腹中孩子的生命。5月5日早8点40分,医生停止了抢救,宣告妻子死亡。

  妻子突然离世,杜绍国全家人犹如从温室掉进了冰窟窿里。因为对妻子的死因有怀疑,杜绍国第二天便委托有关部门自费给妻子做了尸检,“检验结果是严重电解质紊乱。”令杜绍国不解的是,在5月5日医院给妻子做的化验报告中,她血液中钾的含量一直在升高,“人体内正常的钾含量为3.5-5.3毫摩尔/升,她血液里的钾含量从2.2到4.4,停止抢救前,含量达到了7.2。”杜绍国通过咨询相关专家了解到,当血液中钾含量高于正常范围,体内PH值小于7,酸性增大,将引发酸中毒,“既然已经知道可能引发酸中毒,为什么我没有看到有相应措施来防止惨剧发生呢?”

  杜绍国现已委托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律师对医院提起了医疗事故诉讼。

  记者联系到杜绍国妻子第二次入住的医院,医院方表示,要按照正规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医院方称,在救治杜绍国妻子的过程中,医院方完全是按照正常程序的,“医院不存在任何的责任,如果患者家属有任何的异议,那就走法律程序,按照正规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王松)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