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患尿毒症一个月内病倒 母亲救子心切欲卖房

2008年12月24日 16:18 来源:厦门新闻网-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14年前,丈夫患癌症离去,她独自一人撑起破碎的家;而现在,年仅21岁的儿子又被查出晚期尿毒症,厄运再次降临惠安一位不幸的母亲阿英(化名)身上。“就是卖我的房子,换我的肾,也要救回我的儿子!”这位苦命的母亲不知道需要什么样的代价,才能换回儿子年轻的生命。

  患尿毒症 壮小伙一月内病倒

  在市第一医院住院部二楼,病床安在电梯左边狭窄的过道里。昨日(12月23日)下午,记者到达时,许金彬(化名)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四肢无力,两眼呆滞地看着天花板。坐在一旁的母亲阿英(化名)拿药喂他的时候,他才有点反应。为了不让儿子看到自己痛苦的样子,阿英几次转过身,掩起衣角,轻轻擦拭流出的眼泪。

  今年21岁的金彬,1.76米的个头,原先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2006年起到公安部门当协勤。从上个月开始,在惠安黄塘派出所当协勤的他时常脸色苍白,时不时呕吐,食欲不振,原本轻而易举就能爬上7层的楼梯回家,最近却爬一层就要歇几下,气喘吁吁。起初,金彬以为只是感冒了,到药店买了些药吃,但情况并没有好转。

  母亲阿英觉得不对劲,几次要金彬去看病,金彬都推说没事。昨天,顶不住母亲的连连劝说,金彬在母亲的陪同下,到惠安县医院作了检查。随后,他又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复检,被确诊为晚期尿毒症。

  丈夫早逝 母子相依14载

  这个结果,对于这对母子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厄运再度降临,压力本已巨大的阿英心力交瘁,50岁不到的她,一天之间白发爬满双鬓。

  14年前,阿英的丈夫在惠安螺阳一所中学教体育。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平日里喜打篮球,身体健壮,在师生中人缘极好的他得了咽喉癌,在花费巨额的医疗费后仍不幸去世。阿英料理完丈夫后事后,缺了顶梁柱的她独自一个人苦苦撑起这个家。四年前,阿英母子因为拆迁安置,在亲朋资助下,举债买下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

  参加工作以后,知道母亲的辛苦,懂事的金彬把每个月1000元左右的工资都交给母亲,每月只留一两百元当零花钱,交电话费。虽然阿英也到啤酒厂当搬运工、清洁工,到洗车场洗车,靠打短工每月能赚六七百元,但直至现在,阿英攒下的钱,还没能还清丈夫生病治疗时欠下的债。因为心情忧郁生病了,几年来她先后到惠安、泉州大医院看病,为此,又欠下不少债务。

  救子心切 母亲欲卖房换肾

  儿子患病后,母亲阿英将家里仅剩的几千元钱悉数拿出来,加上一位儿时好友的相助,才勉强凑上前期的治疗费用。

  据市第一医院肾内科吴主任介绍,金彬不久前才出现脸色苍白、呕吐、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症状,说明尿毒症可能是从无症状蛋白尿、血尿逐渐发展起来的。肾影偏小、肾性贫血、肾功能重度损失,表明已到尿毒症晚期。目前,医院只能先采取血液透析进行治疗,今后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肾移植。因为肾脏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老化”,每增加一岁,肾功能便随之衰退。金彬的母亲年龄相对较大,能否换肾给儿子还有待于检查确定。万一阿英的肾脏不能换用,就需另外找肾源。即使找到肾源,也至少要10万元以上的费用。

  记者观察到,阿英落泪后,又马上用手擦拭掉。她告诉记者,她想让儿子感到她很坚强,“我不会让老天生生从我手中夺去唯一的孩子。”阿英说,现在她能想到的一条路就是将房子卖掉,看能否筹集到巨额费用。听到这句话,病床上的金彬侧过身对阿英说:“房子不能卖!如果我真走了,你孤身一人到哪里落脚?”

  旁边病房的一位七旬老大爷悄悄叫来记者说,这位母亲看起来很坚强,实际上非常脆弱,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帮她挺过这一个难关。

  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您,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13960201111、13788822133或本报记者热线22200000与我们联系。(廖培煌 林劲峰)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