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宁7名小学生误食桐油果中毒 全部留院治疗观察

2008年12月24日 16:27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发表评论

  昨日(2月23日)下午,南宁市沙井乐贤小学一年级的7名男学生,因采摘误食野外的桐油果而中毒,其中一名学生情况较为严重。所幸中毒学生被及时送医院抢救后,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全部要留院继续治疗观察。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看到,急诊室里有6名学生正在接受治疗,其中5名学生中毒症状较轻,神志较为清醒。他们弯腰坐在板凳上,不停地喝下药水催吐。医护人员在一旁刺激他们的喉咙,迫使其把毒物吐出来。另一名中毒学生情况较为严重,躺在病床上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时而痛苦地哭喊,一旁医生紧急为其进行洗胃催吐。

  这时,很多家长焦急地赶到医院。一位家长说,小孩下午上学时还好好的,不久接到电话说孩子食物中毒了,他就急忙丢下手中的活赶来医院。

  医生询问了当时的上课老师。这名老师说,下午2时40分正在上课,突然有7名学生身体感觉到不适,几分钟后就出现全身无力、头晕呕吐的症状。他赶紧询问了其中一个学生。这名学生随即从抽屉里拿出几个颜色黑乎乎的、外壳呈圆形的果子。他仔细一看,发现那居然是桐油果。原来这几名学生在上学的途中,采摘桐油果并误食了果内的桐油籽。

  下午6时,沙井医院的一辆急救车开进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中毒的学生被转送到这里。随车医生说,当时这名学生因中毒情况较严重,便就近送到沙井医院抢救。学生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就转送过来作进一步治疗。

  记者了解到,这7名中毒孩童均是该小学一年级同班的学生,年龄都是7岁。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目前7名中毒学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全部要留院治疗观察。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提醒说,今年3月23日,也曾有多名农村的孩童因集体误食桐油果被送到该医院抢救。孩子涉世未深,对新鲜事物好奇心强,特别是对一些有毒性的植物果实缺乏识别能力。尤其是农村的孩子,平时接触野果机会较多,有时候会误食有毒野果,希望引起家长和学校的重视。

  延伸阅读:桐油果小知识

  桐油果内含桐油,它对黏膜有刺激性,吸收后对肝、肾造成损害,中毒严重者可致死亡。由于桐油果的味道与花生相似,因此经常有小孩误食。

  桐油中毒的抢救方法:中毒病情轻者,可大量饮服糖开水或淡盐水。中毒较重者,应立即催吐、洗胃、导泻,严重者应尽快送医院抢救。(徐天保)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