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患手足口病死亡 家长告三医院索赔3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岁男童患手足口病死亡 家长告三医院索赔32万
2009年01月06日 09:36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三岁的西安男童邰浩波在幼儿园感染手足口病,家长先后带他在交大一附院,三二三医院及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但在诊疗过程中,小浩波不幸夭折。家属认为三家医院误将小浩波的手足口病当作肠胃感冒诊断,导致他病情延误不幸夭折。1月5日,家属将三家医院告上法庭,索赔32万多元。

  四次医院就诊 手足口病症状未引起医院重视

  邰浩波是电信科学技术第十研究所幼儿园小三班学童,去年11月3日,幼儿园老师发现小浩波舌尖有点红,随后小浩波的母亲徐某带他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病,医院诊断是手足口病依据不足。但是幼儿园已经有孩子患上了手足口病而且就在小浩波所在的班级,所以徐某就把孩子领回了家。

  11月4日,徐某听其他家长说10月24日幼儿园就已经发现了手足口病,放心不下的徐某第二天又带小浩波来到交大一附院就诊,但是医院仍按照上呼吸道感染进行治疗。

  徐某说,11月5号,浩波在家中身体越发虚弱,疱疹不断增加并发烧,医生开的抗病毒冲剂不起任何作用。第三次到交大一附院就诊但仍按感冒治疗。

  徐某称,11月6号小浩波病情加重,出现呕吐、发烧38摄氏度,足口部红疹严重,由于一附院检查治疗没有效果,所以他们将孩子带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简称三二三医院)就诊。虽然家长一再要求排查手足口病,但是并没有引起医院的重视,三二三医院还是按照胃肠感冒处理。11月7号早上10点浩波病情加重,发烧38至39摄氏度,三二三医院诊断为手足口病并收治入院。

  孩子病危医院不出车 家长磕头恳求仍耽误3小时

  徐某说,11月7日下午16点21分左右,小浩波出现剧烈头疼,病情危重。但三二三医院却以没有能力治疗为由要求将小浩波转院治疗。

  徐某说,当时他们没办法只有同意转院,但是三二三医院说自己没有急救车,要家属自己联系120急救车。急救车来了后,随车人员看到小浩波血压太高转院风险太大,拒绝了接转请求。

  看到小浩波的病情进一步加剧,父母心急如焚磕头恳求医院派车,直到20点20分左右,三二三医院才勉强出车将小浩波送到西安儿童医院,已经耽误了整整三个小时。

  11月8日9点45分,小浩波因为抢救无效在儿童医院死亡。

  死者父母认为小浩波的死亡与医院不能及时诊断病情有关,医院应该承担赔偿责任。据此,他们今天将交大一附院、三二三医院和西安市儿童医院告上了法庭,索赔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抚慰金等共计32万多元。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