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身高1.86米体重160斤 患脑瘤两次开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2岁女孩身高1.86米体重160斤 患脑瘤两次开颅
2009年01月09日 09: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婷和婆婆在散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仅12岁的女孩,身高1.86米,体重160斤,穿46码的鞋子!日前,记者在江油市见识了这位少女“巨人”王婷。

  记者在江油市见到王婷时,她正跟着婆婆一块儿在散步。中等身材的婆婆与她走在一起,还不及她的肩头高。究其原因,婆婆赵旭芳一下子老泪纵横:“我的乖孙女得有脑瘤,脑壳都动了四回手术了……”

  赵旭芳告诉记者:他们家原来住在太平镇红庙村四组,全家人都是失地农民,生活并不宽裕。王婷生于1996年5月,由于父母双双在外打工赚钱养家,她小时候一直由婆婆照顾。

  王婷出生后,体重、体质、智力都跟正常婴儿无异,生得十分乖巧,也很少生疮害病。而且,令人称奇的是她从小胃口特别好,饭量简直赶超成人,每顿居然能吃两大碗饭,而鸡蛋、牛奶更成了她的最爱。婆婆告诉记者,正因为孙女儿从小身体特别肯长,每次给她买回的衣服裤子,她穿两三次就没法再穿了。为她挑选合脚的鞋子,则成为了全家人最伤脑筋的事情。

  记者现场秤量发现,王婷身高竟然有1.86米,体重达160斤,穿的鞋子是46码。

  2005年9月,王婷上小学五年级刚几个星期,就因为右眼视力严重缺陷而不得不休学。从那以后,父母带着她到处求医问药,最后诊断为脑垂体腺瘤。王婷从发病至今,先后经历了四次手术,其中两次开颅切除肿瘤。前后耗掉医疗费10多万元,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只好东挪西借,早已债台高筑。在此期间,王婷的父母也因故分道扬镳。

  婆婆心疼地说,现在王婷的身体免疫力日益下降,经常患感冒,记忆力也越来越差。(陈元松)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