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类重点人群中公务员吸烟率高达37.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石家庄三类重点人群中公务员吸烟率高达37.6%
2009年01月14日 14:15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石家庄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对公务员、医生、教师三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抽烟问卷调查,发现近六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抽烟。

  据介绍,两机构共对公务员、医生、教师中的1161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公务员、医生、教师总吸烟率为15.8%,相当于近六个人中就有一人抽烟,低于省会居民平均23.2%的吸烟率,但公务员的吸烟率高达37.6%。

  吸烟危害知晓率高,戒烟成功率低,戒烟者缺乏医生指导。据调查,六成以上的被调查者知晓吸烟的危害性,但只有2.8%的吸烟者戒烟成功。虽然有近六成的医生会在接诊时建议患者戒烟,但没有提供戒烟方法,且只有不到1%的医生为吸烟患者使用过戒烟药物。另外,开展过预防学生吸烟课外活动的学校不足四成,中小学生控烟教育工作应加强。

  公共场所禁烟虽然得到认同,但执行情况不尽如人意。据调查,八成被调查者认为应在工作场所尤其是办公室里禁烟,近五成的被调查者所在单位有不能在室内任何区域吸烟的规定,但80%以上的人仍在上班时吸烟。(通讯员马新颜 记者曹丽娟)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