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子从敬老院走失 步行百余里冻掉鼻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智障男子从敬老院走失 步行百余里冻掉鼻子(图)
2009年01月15日 15:17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尹某面部被严重冻伤,鼻子和下唇均坏死变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9岁的智障者尹某从敬老院意外走失,在冰天雪地中走了四天四夜,在100余里的行程中,他被冻掉了鼻子、下唇、手指、脚趾……

  近日,吉林省武警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收治了10余名严重冻伤患者。该科主任曹贵军提醒广大市民,监护好智障、精神残障患者,以免悲剧发生。

  徒步100余里冻掉鼻子

  昨日(1月14日),记者在省武警医院见到尹某,心头不禁一震。尹某面部被严重冻伤,均已肿胀,鼻子和下唇均坏死,变成黑色,手和脚用纱布包着,看到黑色的指头。

  尹某的侄子说,尹某有些智障,以前与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

  今年因他老母亲生病,无法照顾他,就将他送到当地敬老院。1月8日,尹某吃过早饭,从敬老院出走,因为迷路,越走越远,找不到回去的路,夜里因为太冷,他找了些柴草点燃试图取暖,却烧坏了裤子。

  这样,饥寒交迫的他,在冰天雪地中走了四天四夜,后来走到距敬老院100多里路的一个村落,闯进一户村民家中讨要吃的,才被发现。村民通知家属,并将他送到医院。但此时,他已被严重冻伤。

  鼻子、手指等均需再造

  据省武警总队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曹贵军主任说,“尹某的鼻子、下唇、手指等组织均坏死,如果不治疗,伤情会越来越重。”尹某的多个部位都需要整形再造。

  采用皮肤扩张器为尹某整形

  经商议,医院决定采用皮肤扩张器为尹某整形。“先在他的额部皮肤下埋置皮肤扩张器,接着不断注入盐水,目的是让额部的皮肤迅速生长,直到可以取得覆盖鼻部的创伤面皮肤。另外还要将其手指埋入肚子中,以进行皮瓣移植, 手术需要进行四五次。”

  看好残障亲人避免被冻伤

  曹贵军主任说,如果智障和精神残障的人不慎走失,极易在冬季被冻伤,入冬以来,该科收治10余名此类被冻伤的患者。

  如果家中有智力和精神残障患者,一定要看护好,避免走失,发生冻伤事件。(杨益)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