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增大误当发胖 男子长恶性肿瘤腹围1米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肚子增大误当发胖 男子长恶性肿瘤腹围1米2
2009年01月23日 11: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江北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个腹部高度膨隆的62岁男子,瘦瘦的他肚子竟然鼓得比怀胎十月的孕妇还大,腹围足足有120厘米。

  患者周师傅是江苏淮安人,半年前,发现自己肚子变大,一开始家人都认为是他发福了,没引起重视。几个月后,肚子越长越大,身体的其他部位却没有长肉变胖的现象,唯有腹围越变越粗,从原来的80多厘米增至120厘米,就像一个足月的孕妇。周师傅也出现了腹痛、腹胀的压迫症状,遂到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看腹部外科。

  蒋勇敢大夫为周师傅进行了腹腔穿刺,确定腹腔内有大量胶冻状粘液,怀疑有腹部肿瘤,然而患者各项肿瘤标志物的指标却都正常。根据多年临床经验,他判断这可能是一例非常罕见的“腹膜假性粘液瘤”,原发病灶部位通常在阑尾、女性还有卵巢等处,肿瘤分泌出大量粘液流入腹腔,导致腹部隆起,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而最终确诊疾病需要进行手术探查。术前蒋大夫精心准备,为周师傅进行了腹腔引流术,引流出3000毫升粘液,使腹围缩小,腹痛症状改善后再实施了手术,找到了阑尾部位的原发病灶予以手术根治,并清除了腹腔内所有粘液。

  据蒋大夫介绍,“腹膜假性粘液瘤”是一种低度恶性或趋于良性的肿瘤,临床上很罕见。术后周师傅的腹围恢复到80多厘米,腹痛腹胀的症状消失,活动自如了。周师傅由衷地感叹:“应该早点来医院看的,我以为是到年龄发胖了,拖了这么久。”(朱晓洁 童晶晶)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